close

image

首先由衷的感謝指導教授—尹士俊,老師在我求學期間是那麼仔細和認真的一步步帶領著我了解何為「科學」,如何以嚴謹的態度看待每一件事,從pipette的使用到自己能獨立去做一個題目,在未來的工作或是生活都受益無窮。且所謂一日為師終生為父,老師待我們也如同對家人一般,這也是為什麼從尹老師實驗室離開的學生,心裡和實驗室之間始終牽著一條線,不管身在何處,總不忘老師敦敦教誨和在實驗室的點點滴滴。

本論文的完成,除了老師的幫忙之外,實驗室的每位伙伴都是助我完成的基石。在第一學期未開始的暑假就先接受基本的訓練,王明芳老師帶領我認識實驗室的運作和規則;鍾太學長,受著家中甜蜜的負擔得兼顧實驗及工作,是個超人父親,一人當三人用,但做事仍有板有眼;鍾太學嫂 ,像是實驗室的媽媽,關心著每個人,總是讓人倍感溫馨;建平學長,為人厚道和善,並帶領我參加團契,讓我在研究所期間也能有精神寄托,也感謝團契中的成員們為我和家人的代禱;偉賢學長,助我在一開始來台北住的問題,也常關心我的近況;健同學長和他的女友婉如,除了教導我實驗技巧,他們在學期間,連同俊傑學長,我們四人到處吃喝玩樂,我想那是研究所時期我最快樂的時光,和他們一起,能讓我忘卻煩惱;念彤學姊,畢業後還被我拖著做實驗,雖然最後仍不了了之,但有人一起為這不可能的實驗奮鬥,總不孤單;繼緯學長,在脫離單身前情緒相當不穩定,但現在,我祝福他嚕;懷恩同學,常在夜裡和我說了許多他人生的經驗,但我想我們還是得依靠主吧;琬琳、琇珊學妹,祝她們也能順利畢業;還有研究所期間一起打拚的伙伴,佳錡,我不會忘記我們一同登遍內湖的山岳,也算是個里程碑。突然發覺這兩年我充滿了回憶,感謝,因為有你。

經過了研究所的洗禮,我似乎像個小男孩學習懂事,和以往求學過程都不一樣,在離開時,不是想著那些荒蕪的日子,而是會想起自己如何一一突破逆境和大家的幫忙,心中複雜的情緖又在想起老師的話時潰堤。很慶幸自己能進到這實驗室,希望這命運的羈絆使我在今後能以所學成就一番事業,不負父母的栽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zy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